无敌猫薄荷。

墙头重多的花心大萝贝!极度杂食,是个脑洞清奇的人,希望你能喜欢我写的东西

【胜出】《橱窗少年》


上班族咔x大学生久
我只是想写上班族咔但是没想好具体是什么所以看到bug请无视。。。
无能力背景,两人之前不认识
想尽量写出小清新的感觉。。。
不出意外应该是个短小的甜文
。。。。
。。。。吧???





“为什么呢”
他倚靠在窗边,慢慢吐出一口烟。
窗内的少年低低的说,
“为什么会这样呢。。”

------------------------------------------

这是爆豪胜己刚搬到雄英小区时发生的事

那一天正好电梯停电,爆豪眼角崩出青筋的站在电梯前,瞪着“检修中”的牌子



爆豪拎着行李进了楼梯间

因为工作调动,爆豪搬到了新的小区
一边上楼,爆豪一边想着待会要给新家添些什么用品

那是一间50平左右的小公寓,在12层,面积可能不太大但是采光良好。本来对这里的房子没什么感觉,等电梯的时候发现电梯旁有扇门,半开着,有风吹进来。爆豪鬼使神差走了过去,打开门发现是条露天的消防通道,用铁管做的扶手和安全栏杆,好像个长长的阳台,连接着两个单元的电梯间。

爆豪心里突然一动,赶紧又回去找了房东把房子定了下来

大部分行李已经提前运到新房子里了,爆豪胜己只拎了一个行李箱,里面是些平时的衣服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洗漱用品什么的

不算重,但是要拎着它们忍着38℃的气温爬12层,爆豪还是有点闹心的

总算到了
爆豪一身热气的拍开了楼梯间的门,正巧和刚从电梯里出来的人对视了

那个人好像也是新搬到这层的,手里捧着个纸箱,里面装满了花花绿绿的本子,好像还有个什么模型

那人应该是被爆豪吓到了,看爆豪一直在瞪着他,他也不敢动,保持着被刚刚吓到的动作在原地冒冷汗

本来电梯停电是个很普通的事情,但是当你拎着行李在闷热的楼梯间里爬上来却看到一个绿头发宅男轻轻松松的从电梯里出来,就不是那么普通了

“喂。。。”
爆豪咬牙向前一步

“诶!!!什,什么!!!”
那个绿头发一脸衰样的宅男往后退了一步,抖的像个筛子

“为什么我刚才看到电梯还在维修,现在你就能用了!?”

“诶诶诶!!那,那个,我刚才一进来看到维修人员刚刚收走那个牌子了!就。。。”
对方好像快哭出来了

对啊,可能就在自己快爬到的时候电梯修好了呢

爆豪突然冷静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会因为这种事发火,但是看到他哆哆嗦嗦的样子就是气不打一处来

明明就是个一脸衰样的海藻头!

爆豪没再说话,拎了行李走出电梯间。


这层一共有三家住户,右手边的就是自己的新家
爆豪掏出钥匙开门,然后把门一甩就进了屋

简单收拾完行李,爆豪打开电脑确认了一下邮箱

参加工作大概有两年了,爆豪从最初那个浑身是刺的新人,变成了会收敛脾气的大人

爆豪有才能,也有头脑,但是没有哪个公司会让一个新人凭借一纸文凭上来就是高位要职。老板在去年就有意提拔爆豪,在一次重要的合作会议上破例带了还是新人的爆豪,想让他尽快成长。但是那次,爆豪因为对方提出的各种夸张的要求和轻蔑的态度,把面前的资料夹狠狠甩在了对方的脸上

代价就是,爆豪被要求当面道歉然后差点被开除。
一直带他的前辈切岛拼命跟老板求情,他才被留了下来。

那天晚上,切岛找他去吃麻辣小龙虾,那个平时大大咧咧一脸阳光的切岛,跟他说了很多他想不到的事。

包括当初因为心思单纯被公司的前辈算计,听不懂老板话里话外的意思一直不能升职,什么事都冲在前面结果莫名排挤,等等等等

切岛说,爆豪啊,你让我想到了当年的自己,冲动,有热情,
但是爆豪啊,你比我聪明

切岛举起啤酒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

这里就是社会了,跟学校可不一样了。

你是个应该做大事的人,我不想让你折在这。

爆豪啊,你一定会爬的比我高,但是现在,你要好好想想以后要怎么做了。

我不想你像我一样,有些道理摔疼了才懂。

爆豪一直不把这个前辈放在眼里,爆豪谁都不放在眼里,但是那一晚,爆豪一直听着,一句话都没说

从那以后,爆豪已惊人的速度成长着

稳重,细致,从不去跟别人套近乎,但是也让别人对他的工作能力心服口服

又过了一年,爆豪被调职了,也升职了。

总公司在隔壁城市,爆豪得搬家了

临走前一天切岛和后来认识的小伙伴上鸣一起喝了顿酒,算是送行

毕竟是几个大老爷们,没有什么磨磨唧唧的舍不得,约好等爆豪安顿好了再聚,唠唠爆豪之前的各种黑历史,一顿饭就这么完事了。反正离的不远,随时还能见面

回忆就到此为止,爆豪处理完了工作交接上的文件,合上电脑

我已经,多久没像刚才那样生过气了。。。
爆豪仰躺在单人沙发上,踢掉了拖鞋



.tbc.



突然觉得不能是小甜文了。。。
越写越有种社会人的味道。。。
大部分以爆豪视角去叙述,之后的走向我也说不准。。

总之!下一章开始切入主题!!

话说我本来想写个有点童话风感觉的文,结果越写越现实了【掩面】
看来要粗长了,可能还会有挺多比较现实的叙述方式。。
后面我尽量掰回来
唔哇有点不好意思说希望大家喜欢了!!!!〒▽〒
有什么意见请!务必!告诉我!感谢!!!!

评论(2)

热度(23)